西安邮电大学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方案

为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,提高校内各类网站的建设水平,充分发挥二级网站在教学、科研、管理、生活等方面的作用,鼓励校园信息化应用及互联网应用的建设和发展,促进我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,增强学校软实力,本着“以评促建,以评促改,以评促管”的原则,学校将于2019年9月--11月开展2019年度各类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活动。

参评对象分为学院组、职能部门组、互联网应用组和校园信息化应用组。

网站及互联网应用主要从设计建设、应用效果和项目特色三个方面进行评定,校园信息化应用主要从二级部门应用数量、功能设计和使用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评定,详见《西安邮电大学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评分标准》和《西安邮电大学校园信息化应用评比评分标准》。

一、评比流程

评比流程分为专家评审阶段和网上投票阶段。

(一)专家评审阶段

成立校外评审专家组,评审专家由党委宣传部、学生工作部和信息中心共同推举决定,10月30日举行专家评审会,对各类参评对象进行综合评定。

(二)网上投票阶段

用户可通过访问“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专题网”,进入网上投票入口投票。其中职能部门组和学院组投票人员为校领导、各二级网站负责人和管理员;互联网应用组投票人员为全体在校师生;校园信息化应用组投票人员为全体教职工。投票时间另行通知

投票规则:

1.每位投票人均可参与学院组、职能部门组、互联网应用组和校园信息化应用组的投票,每人每组限投一次。

2.学院组每位投票人所投选单位数为3个。

3.职能部门组每位投票人所投选单位数为8个。

4.互联网应用组每位投票人所投选单位数为7个。

5.校园信息化应用组每位投票人所投选单位数为4个。

二、评比办法

(一)学院组

由专家经过评审后按分数从高到低选出前7名作为入围网站参与第二阶段的网上投票,第二阶段的投票结果作为学院组评比的最终结果。

(二)职能部门组

由专家经过评审后按分数从高到低选出前14名作为入围网站参与第二阶段的网上投票,第二阶段的投票结果作为职能部门组评比的最终结果。

(三)互联网应用组

由专家经过评审后按分数从高到低选出前14名作为入围应用参与第二阶段的网上投票,第二阶段的投票结果作为互联网应用组评比的最终结果。

(四)校园信息化应用组

由专家经过评审后,以部门为单位进行评分,所得分数占本次评比总分数的40%;第二阶段的网上投票按所得票数比例计算分数,所得分数占本次评比总分数的60%。评比结束后,两个阶段最终核算的分数作为校园信息化应用组评比的最终结果。


附件【西安邮电大学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评分标准.doc
附件【西安邮电大学校园信息化应用评比评分标准.doc